關於台南蔡

二代店 台南蔡虱目魚專賣

「台南蔡二代店 」於2016年五月起正式推出,推出深海魚湯系列成為新二代店,創立於民國91年9月18日的「台南蔡虱目魚專賣」,有鑑於虱目魚的高營養價值,以及國人日漸重視的養生飲食概念,推廣台南傳統健康小吃現代化,打造衛生、明亮、舒適的用餐空間。

「台南蔡二代店 鮮魚湯」沿序了乾淨明亮的空間,並以富含膠質的龍膽石斑與大鱸魚和虱目魚產,打造更優質的魚湯專門店,對於品質有著豐富的知識與嚴格要求,由養殖開始到漁獲補捉及處理魚身、魚骨、魚刺,新鮮看得見一嚐即知。魚骨熬煮高湯更讓顧客享受以自然原始烹煮,讓消費者吃的健康沒有負擔。吃得健康是你的權利堅持品質是我們的義務。
台南蔡虱目魚專賣

蔡武揚先生 創立於民國91年9月18日

鑑於虱目魚的高營養價值,以及國人日漸重視的養生飲食概念,推廣台南傳統健康小吃現代化,打造衛生、明亮、舒適的用餐空間。台南蔡養殖場自產自養,對於魚產的品質有著豐富的知識與嚴格要求,由養殖開始到漁獲補捉及處理魚身、魚骨、魚刺,新鮮看得見一嚐即知。魚骨熬煮高湯、無剌虱目魚肚、魚皮、新鮮魚肉每日供應及製做魚丸、魚酥全面一貫作業。烹煮所吃的到的鮮甜全是虱目魚本身新鮮度展獻出來,以自然原始烹煮,讓消費者吃的健康沒有負擔。

由於現代社會的忙碌,大家對於食材的需求為更方便更快速以及安全衛生、特提供當日生鮮食材全省冷藏宅配,能讓消費者省去處理食材的時間與精力,在家也可快速且方便的烹煮新鮮、美味又安全的魚料理。台南蔡養殖場新鮮水產,從產地到餐桌只要24小時,將最鮮美食材送達到消費者口中,吃得健康是你的權利 堅持品質是我們的義務。

虱目魚的傳說

有關虱目魚名稱來源的傳法很多,主要的傳說為鄭成功抵台登鹿耳門之時,漁民歡迎,獻之以魚,鄭問此魚是「什麼魚」後人謂國姓爺賜此魚名「甚麼魚」,而諧音為虱目魚。分布範圍很廣,遍佈於太平洋、印度洋、紅海及非洲東部海岸等之熱帶與亞熱帶水域。在本省,台南地區稱之為麻虱目、安平魚、國姓魚、東港地區稱為海草魚,台中地區則稱之為殺目魚。